2008年8月27日

新家裝潢進度 - 2008/8/25 - 做陽台、天花板訂板及水電佈線

過了一週了,木作工程也進行的一半多了,天花板部份原先要用鹽酸去掉壁紙的部份,怕味道很重,所以後來決定要使用訂木板的方式封住,省時省力又好看。價錢部份就要和設計師談啦..嘿嘿

天花板訂板
##CONTINUE##
天花板2

這次是老婆去巡的,主要關注的的焦點是乾濕分離的防水層打的如何!這可牽扯到漏水的問題了,要是萬一漏到樓下去,可就麻煩囉!!

防水層

防水層1

防水層2

補充說明一下,乾濕分離往下打的深度,如下圖和鑰匙的比例

乾濕分離深度


另外陽台部份,則是到現場看時,磁磚部份已經都做好了,選的顏色大致上可接受,反正陽台也不會常去看...

陽台磁磚

陽台排水口


另外水電走線也有初步成果了,之前跟他們說得網路孔忘了幫我挖,請他們處理還一直碎碎念說不好做,結果老婆下課後去看,也都挖好了,哇哩勒!!

電線移位

增加我要求的網路孔


這是說明佈線走客廳的工法

佈線狀況

走線方式紀錄

主臥的房間網路和電話移位

管線移位-主臥

客房的房間網路和電話移位

管線移位-客房


還有一個小插曲,老婆跟我說的,水電在敲移位的孔時,不小心把隔間牆敲破一個動了,證據在下面,有沒有這麼不專業啊!!

水電不小心敲破的洞補起來

發個牢騷,後陽台把我搞成這樣是怎樣,要是排水孔堵塞了,給我試試看!!

後陽台搞成這樣

最後,辛苦的木工師傅來一張吧!

木工師ㄟ

沒有留言: